今年暑假,特特又来了,让我高兴的是我不再为特特烦恼了。
特特是四姨的孩子,名字叫马特。我这个弟弟圆圆的脸儿,胖嘟嘟的,眼睛虽不大,鬼主意多着呢,一旦做错坏事,那只能说会道的嘴巴就“站”出来,理由多着呢。这个调皮鬼,整天东跑西遛,爱搞恶作剧,反正一天不弄出个名堂来,心里就闷得慌。 平时在写作业的时候,要特别提防着,不然,眨眼间他就会把你的本子拿扔了,把你手中的笔碰掉,还用脚往本子上使劲踩,真是一塌糊涂,气死人了!真想揍他,可他才四岁,我这当姐姐的还得让着他,没办法,我只好向四姨告状。四姨脾气很暴躁,打起特特来着真吓人。
原来特特在家挨打已是家常便饭,奇怪的是他就是不改,也不怕打,刚被打过又蹦蹦跳跳的玩耍起来,没一点儿感觉。妈妈说这样的孩子多表扬才对,于是妈妈又施展了她的一套教育方法,仍然不起作用,真让人苦笑不得。 今年 我们又照例来姥姥家度暑假,特特也来了,我和渴望哥哥、义民哥哥早已做好了防备。这不,我们正做着作业,他来找我玩。这时,渴望哥哥给我使了个眼色:不要理睬!特特见我们都不理他,便一屁股做在沙发上,也许生气了吧,我们心里得意极了,就要这样惩罚他! 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特特那么安静。他在干什么呢?我一看,他在画画呢,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已经画了很多张了,“蜡笔小新”、“奥特曼”、“变形金刚”……栩栩如生,真是个绘画天才!我特别喜欢他画的“蜡笔小新”,和电视里的一模一样,非常可爱。我们都围上来看他画画,他却像没看见一样,继续画着,多么认真。我们都傻了:特特变了! 原来特特迷上了画画。
有一次,四姨把他一个人锁在家里,回来时发现地上、桌子上都是画,都是动画片里的人物,画得特别像,四姨才知道他有绘画的天赋。接着特特再展绝技为我们画了《西游记》中的几个人物,送给了我们。 特特变了,我们衷心地为他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