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一条马路对面看见了一只鸭子,你们会说,鸭子有什么好看,只是你们见过鸭子过大马路吗?
鸭子慢慢吞吞地从草地走过来,等了好长时间、观察了好久才扑动翅膀上了栏杆,然后嗖一下跳到了马路上。鸭子下来以后一步也不敢迈出去,5点刚好是下班时间,车子跟星星一样多,又跟飞机一样快,连人都不敢过马路,何况鸭子呢?它要干什么呢?
这只鸭子超出了我的想象,虽然走路慢吞吞,但还是过去了。
鸭子过第一车道的时候似乎很聪明,它挑了车最少的时候过,但还是慢吞吞地走,不过,过了就好了。
鸭子到第二车道的时候很空,但他就是不走,我忍不住大叫到:“笨鸭子,走啊!”鸭子偏偏选最多车的时候走,害得一位司机叔叔紧刹车,等它慢吞吞地走过,真麻烦啊!
第三车道鸭子差点被撞死,吓得都飞了起来,吓死我了,还好有惊无险。
鸭子总算过了马路,到底要干吗呢?它跑到小溪边,好像是去游泳,嘴里“嘎嘎嘎”地叫,仿佛在说:“河水,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