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吓倒了森林里的小动物,狐狸到处宣传这件事,说自己聪明,了不起。后来,这件事被老虎知道了,老虎很生气,一直怀恨在心,心想一定不能放过它。
有一天,老虎在山上又遇到了狐狸,老虎扑过去一把就把狐狸逮住了。狐狸心慌地说:“你知道我是老天爷派来的,你还吃我呀?”
“你根本就不是老天爷派来的,上次给你骗了,这次一定要吃掉你这只狡猾的狐狸”。
狐狸东张西望,心里害怕极了,就向老虎求饶。狐狸说:“老虎大哥,要是你吃了我,不是承认你给我骗了呀,你哪会这么笨呢?”
老虎想:百兽知道这件事,我还有什么脸面称大王?于是它又松开了爪子。狐狸趁老虎不注意,就溜走了。
老虎看着狐狸消失的地方,心里想,我现在放了它,是不是又给他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