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照老人的指点一路找去,果然找到了自己走失的骆驼。
商人牵着骆驼,心想:那位老人家真会观察,凭靠自己那双会发现的眼睛发现我的骆驼的那些特点,那些观察还帮助我找到了骆驼,我要好好地谢谢他。
商人这么想着,这时看见那位老人正在悠然自得地散步,商人走上前去,说:“老人家,谢谢你的发现,帮我找到了骆驼。”“不用谢,其实我的法宝就是——观察,观察这样法宝让我觉得:大自然是一个充满奥秘的世界,需要我们去解开。”商人想了想,说:“我觉得所有事情中,都少不了观察。”“ 是啊!你说得对,任何事情都少不了观察。”老人说。
最后,商人告别了老人,骑上骆驼走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