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宁静的早晨,森林中突然响起了一阵震耳欲聋的“咚咚”声,瞬间。鸟儿们被惊和腾空而起。一只啄木鸟也被吵得只好和周公说了声拜拜。睁开惺松的睡眼,定睛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长着木头脑袋的人正悠闲地一边抽烟,一边砍树。口中还兴奋地说:“把这片森林砍了,我就可以发大财了!”啄木鸟听了,怒上心头,冲向那个木头脑袋,狠狠地啄了一口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是一幅漫画,这幅漫画讽刺了那些只顾自己利益,不注意保护森林资源,到处乱砍滥伐的人,他们只知道赚钱,却不懂得去保护或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大自然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资源,而那些人不但不懂得感恩,反而得寸进尺地破坏它,那些贪婪的念想便是“木头”中的虫。
在现实生活中的伐木者又何尝不是呢?他们也是和漫画中的木头脑袋一样地贪得无厌,一样地不懂感恩。他们为什么不采取一些保护森林的措施呢?或种一棵树,或撒一些种。不是他们没有想到,是因为他们心里十分清楚,如果采取了这些保护森林的措施,那么至少要减去25%的利润,那么他们的野心就无法实现,不能够增加他们的财富了。所以,他们是永远不会愿意采取这些保护措施的。
唉,现在乱伐树木的人越来越多,地球上森林资源减少的速度越来越快,森林的面积正在大量缩小,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告诉大家:杜绝乱砍滥伐,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