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花羊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吃草。过了不久,迎面来了一只小白羊,她也是来吃草的。可是小花羊不让她吃,两只羊互不相让地打了起来。
打着打着来了一只大灰狼,他心花怒放,自言自语地说:“今天真是幸运呀!居然碰上两只大肥羊,总算能美餐一顿了!”
忽然小白羊发现有一只大灰狼要吃她们,她连忙告诉小花羊:“大灰狼来了,我们不要再打了!”于是两只羊停止了打架。她们用尖尖的角顶撞,大灰狼已经无计可施了。大灰狼吃不到肥羊只好放弃了吃羊的梦想。
最后小花羊和小白羊成了一对友谊深厚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