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一个又胆小又壮的巨人,森林里的小动物都见他高大就想跟巨人交朋友,但是巨人都逃走了,小动物都很奇怪,为什么巨人不跟我们交朋友呢?
有一天,巨人在路上看见一只小老鼠,巨人看见小老鼠,本想撒腿就跑,不料胆大包天的小老鼠追上来了,小老鼠说:“巨人,你怎么这么胆小呀!我还以为你有多厉害呢!”巨人小声地说:“我小时候,在森林里玩耍,突然一只老虎猛扑过来,想把我吃掉,爸爸挺身而出,把老虎给打死了,就从那时起,我的胆子就越来越小了。”
小老鼠大声地说:“我跟你交朋友的话,你的胆子就会越来越大的。”
小老鼠带着巨人来到公园,巨人看见许多的小动物,低下头,脸红了,觉得很没面子。小老鼠说:“没关系,他们是不会伤害你的。”小动物有的爬到巨人的手上,把他当做滑滑梯,滑下来,又爬上去。有的爬到巨人的背上,让他背着走,还有的动物爬到巨人的脚上,看看谁爬得最高,巨人和小动物玩得很开心。
从此,巨人的胆子越来越大了,交了许多朋友,每天都玩得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