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太阳暖烘烘的,鸡妈妈带着自己刚问世不久的小鸡们出去找吃的。鸡妈妈叫小鸡们不要离开鸡群。一只小黑鸡抓了好多只虫子,肚子已经吃饱了,想:在这儿抓虫子多没意思啊!我去外面玩一会儿。
说走就走,小黑鸡趁鸡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从篱笆下溜了出去。
正在小黑鸡看美丽的风景看的入迷的时候,一只肚子饿了两三天的花猫看见了,想:虽然这只小鸡丑一点,但是可以填饱我的肚子。于是,大花猫偷偷摸摸地走了过去。小黑鸡看见地上的黑影,转过头一看,吓坏了。呀,是一只大花猫。小黑鸡抱着求生的欲望,火力前奔像箭似的射了出去,让花猫扑了个空。
花猫怎么会让快到嘴边的美食不翼而飞了呢?于是,站了起来,龇牙咧嘴,张牙舞爪地奋起直追过去。小黑鸡看情况不妙,一边跑,一边大叫:“妈妈救我,妈妈救我······”
在捉虫的鸡妈妈听见了小鸡的呼救声,连忙跑过去一看,一只花猫正要吃了自己的儿子,于是,昂起首,用力把尖嘴啄了过去,把花猫啄得遍体鳞伤,痛苦不堪。花猫见自己打不过母鸡,只好灰溜溜地夹着尾巴跑了。
鸡妈妈见花猫跑了,就带着小黑鸡回鸡群去了。
从此以后,小黑鸡再也不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