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驴》有感
近几日,我闲来无事,在书柜中翻到几本已蒙尘的旧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看到驴这个故事到时候,心中略微有些感触。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头驴从出生到死去之间发生的事情,当我看第一遍的时候,觉得有些好笑。但当我看第二遍的时候,却改变了之前的看法,这是一头倔驴,它对所谓的命运嗤之以鼻,它不甘受命运的捆缚,它从来都不是逆来顺受的那种,当它刚生下来,它便挣扎着站起;当主人强制它去干它不愿意干的事的时候,它宁愿死去也不愿意去干;当主人感到它老了,不中用了,想遗弃它时,它即使侥幸活了下来,却又投身于死亡·······
驴之类,往往安于命运,面团一样被人捏,拉磨,耕地,吃草,没多少脾气。但彼驴非此驴,此驴我行我素,阔步朝天,有着自己的性格。对着头驴来说,死,大概是最好的归属了,所以,它选择了死亡。
读了这个故事,我心中涌起了一股敢于同命运抗争的豪气!
向这头驴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