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森林里的老树病了。树干里,一条又大又肥的虫子整天钻来钻去,老树难受极了,愁眉苦脸的。小树乐乐见了,决定为老树找医生治病。
正巧,一只七星瓢虫飞过来了,小树连忙说:“七星瓢虫,请你帮老树治治病吧!”七星瓢虫摇摇头说:“对不起!我只能捉棉花身上的蚜虫。”
喜鹊飞来了,乐乐着急地说:“喜鹊哥哥,请您帮老树捉捉树干上的虫子吧!”喜鹊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说:“对不起!我只会捉树叶上的虫子。”
这时,一只嘴巴像一把锋利的刀的小鸟飞来了,他见小树有点失望的样子,奇怪地问:“小树,你怎么了?”小树乐乐难过地说:“老树病了,找不到医生给他治病。”小鸟听了,高兴地说:“我可以!我可以!”说完,马上飞到老树的树干上,“笃笃笃“地啄了起来。不一会儿,树干被啄出一个大洞,小鸟取出虫子吃了下去。小树感激地说:“谢谢你,亲爱的小鸟!”“不用谢!这是我们啄木鸟应尽的责任。”说完,小鸟拍拍翅膀飞走了。
老树渐渐地恢复了健康,脸上露出了往日的笑容。小树和老树又快活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