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在外面踢足球,踢了一整天,身上很脏。小猪想:身上这么脏,回家洗个澡吧,肯定很舒服。
小猪到家后,把洗澡盆和沐浴用品都准备好,倒好水后,它用手试了试水温:“嗯,水温正好。”它迫不及待地“扑通”一下跳进水里,先用毛巾把身上擦湿了,然后挤了一些沐浴露在手掌心上,在身上用力搓了起来。你看它,一边洗澡还一边唱着歌呢,口中念念有词:“洗涮刷,洗刷刷。”它一边洗澡,一边得意地唱着歌,澡盆里的水都被地板上了。洗着洗着,沐浴露变成的泡泡越来越多,布满了整个澡盆。冲干净身上的泡沫后,小猪拿着毛巾把头搓一搓,身体擦一擦,后背抹一抹。呀!小猪变得香喷喷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