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坐动车的时候,买了一个方便饭,爸爸说这个饭很神奇,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我立即打开了饭盒,见到上面只有一层米饭,我再从下面捏了一下,怎么是空的。我拿出米饭一看,发现有一包菜和一包清水,还有一包白色的像干燥剂的东西。我问爸爸这样子怎么吃啊,一包冰水加冰凉的饭。爸爸说下面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只见爸爸把菜包放到饭盒下面,把那包白色的干燥剂放到饭盒里面,再把冰水倒进饭盒里,最后把米饭扣在饭盒上面。我一直盯着饭盒,突然,饭盒急速膨胀起来,还l流出大量的水蒸气,饭盒变的很热,过了十分钟后,一盒热气腾腾的白米饭出炉了。真是太神奇了。
我一边吃着这神奇的方便饭,一边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啊?爸爸说这是因为那包白色的像干燥剂一样的东西里面有几种化学物质,用水将它们混合之后就会产生大量的热能,加热了米饭。
啊科学真是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