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老师便拿来了一头大蒜,同学们有的捂着鼻子,有的跑到了教室外面。大蒜,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可能一提到大蒜,有的人会流口水,而我会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老师见同学们这么不喜欢蒜,连忙问:“你们为什么不喜欢蒜?”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大蒜的味道难闻,”有的说:“大蒜的味道非常辣,”还有的说:“大蒜的外表一点也不好看。
” 老师说:“谁喜欢大蒜?”有人说:“大蒜可以做成糖蒜,这样大蒜那种十足的辣味就不翼而飞了。”有的人说:“大蒜如果经常吃,可以预防感冒。”还有的人说:“大蒜可以切成一瓣一瓣的,放入酱油里,可以做成调味品。
”这时,老师补充说:“大蒜如果天天吃的话,可以预防癌症,大蒜还是各种霉素不可缺少的原料之一。”听了老师和同学们这一说,我反倒开始喜欢起蒜来了。 大蒜圆滚滚的,就像灯笼一样,它长得胖乎乎的身子,好像要把外皮撑开,当老师把它的皮剥下来以后,里面竟然坐着七八个“小兄弟”,如果不使劲的话,很难把它们分开。
看到这里,我不禁为它们这种团结的力量所感染。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大蒜这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该多好啊,就像我们祖国这个大家庭一样。 当老师拿着蒜走到我旁边的时候,我惊喜的发现大蒜上面竟发出了绿色的小嫩芽,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它们离开大地母亲已经有几个月了,可是它们竟能在无水、无土、无阳光的情况下,都能发芽,其生命的力量显示了它顽强不屈的品格,它不向命运低头,不向困难低头。
大蒜虽然外表普通,味道难闻,但它对人们却很有作用,尤其是它那团结、顽强拼搏的精神,难道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