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班有一个叶子,她很厉害,还是演员。以前有人对我说她的演员是因为她爸爸是电视台台长!我顿时什都感觉到了!世界的不公平,命运的挫折,还有对我自己的感叹!但是,今天我认识了她,与她交谈后,才真正知道了事情的真面目!她是一个家庭并不富裕的孩子,更不用说什么台长了,真是假言啊!而且,她并没有零花钱可以花,就是有,也是自己卖报纸挣的。她,很随和,并不喜欢张扬自己,她不考虑其他的,就与我说话、交谈,不把我当外人。
王雨欣曾经说她认为叶子很假,有一点讨厌她,但是,我一定要纠正!叶子确实很优秀、很不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认为,我,可能没有她优秀,没有她那样的经历,没有她那样的胸怀!她,是一个在逆境中成长的好孩子,我感到自己很差,一个生活环境那样差的人,都可以那样优秀,而我们呢?空调开着,电视开着,电脑开着,什么游戏机也握在手!你难道不认为羞辱吗?如果我们还是这样,我想,我们就太对不起爸爸妈妈,养我们育我们的这片土地了!我默默的对自己说:从此认真学习!不再做无聊的事,把叶子看做榜样,努力朝她的方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