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第一节作文课,庞老师没有上正课,只是说了一大堆的“废话”。刚开始庞老师向我们介绍和读了几本书,接着说了一些她在电视和书本里看来的经典名言,其中有一句令人印象深刻:“不是锤的敲打,而是水的且歌且舞,使鹅卵石趋于完美。”这句话肯定让爸妈妈深受教育,对此我极其佩服。这句话是印度诗人泰戈尔写的。他写这句话的用意是告诉家长不要老骂孩子老打孩子,这只会让孩子更加憎恨于你,反着跟你干,不会乖乖地当你的乖宝宝。
上面这些话其实不是废话,但胜似废话,其实这对我来说可是至理名言呐。其实我就是那块鹅卵石,一块不完美不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耀眼的鹅卵石。
我很想对庞老师说:“我们其实都是钻石原矿,只是无人打磨,无人去关注的,只要有人肯为我们打磨这块钻子原矿就会成为全世界闪亮、轰动人心的钻石。”
这节课对我的启发非常大,其实呢,庞老师讲的这些话是为了告诉我们,电视和书给我们的精华都不同,但是书会更好,因为电视看多了对人的眼睛有害,也不能更全面地介绍给我们其中的道理。
我希望我能好好学习作文,长大成为著名的、家喻户晓的作家,然后好好回报庞老师,不能让她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