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小传作文200字
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出生在一个幸福、能干的家庭。诺贝尔的爷爷名叫奥拉夫·鲁德贝克,他精通数学、物理、化学、天文、植物、动物、解剖、建筑和机械,他的兴趣之广令人咋舌。诺贝尔的父亲伊曼纽尔·诺贝尔是一个建筑师。在一次国王路过他们住的小山村,他用他的建筑本领设计了一座凯旋门,得到了国王的大加赞赏。因此伊曼纽尔自然受到了关注,这个小地方也顺便沾了点光。但后来的一次熊熊大火把伊曼纽尔的事业吞噬一空,也就是在这一年的十月二十一日,瘦小的阿尔弗雷德出生了。
当那天小诺贝尔出生时,父亲看着他就得他这么瘦小,恐怕养不活,就又回到他自己搭的小实验棚里摆弄他那宝贝一起设备去了。是啊,小诺贝尔身体羸弱,脸色苍白,稍微照顾不周就会感冒发烧,三天两头卧病在床,把母亲折磨得够呛。直到阿尔弗雷得成年以后,母亲依然还是不放心。
随后诺贝尔在十七岁时,师从著名的瑞典工程师约翰·埃利逊;二十四岁时,因发明煤气表而获得了他首项专利;三十岁时,他得到瑞典硝化甘油炸药的专利;三十二岁时,在德国组织诺贝尔炸药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十月二是往日获得美国办法的硝化甘油专利证;三十三岁时,发明了安全的达纳炸药;三十四岁时,发明雷管获得英国和瑞典的专利证;四十二岁时发明炸胶;五十三岁时,诺贝尔炸药托拉斯有限公司开始营业;五十四岁时,发明“巴里斯梯”无烟炸药;最后在六十三岁时,在意大利圣雷莫的别墅中与世长辞。
我们要像诺贝尔一样,努力、刻苦地学习,以后发展国家,在科学界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且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