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已经是星期四了。那天阳光明媚,校园里鸟语花香,我们的作业也十分的少。真恨不得赶快飞回家把作业迅速完成,然后津津有味地品读:《毛毛》。那是一个关于时间窃贼和一个小女孩的不可思议的故事。回到家后,在我“奋笔疾书、行云流水”的努力下,我终于如愿以偿,把那本书看了个饱。
第二天清晨,天气依然春光明媚,校园里生机勃勃。可是我们班的好多同学都在埋头苦干,手都写酸了也不敢停笔。因为怕中午前没有按照钟老师的要求:重新书写和整理预习内容,会受到更严重的惩罚。而另外的小朋友则在阳光下尽情享受,看书的看书,玩耍的玩耍……。真是令人羡慕呀!我是深有感触,因为埋头苦干的人中就有我。
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待遇吗?记得那天清早,我一打开语文书,就发现我的预习是明显的不合格。于是,乘钟老师还没来,我连忙在语文书上毛手毛脚地改起来,把语文书上改得不成样子。不过最后我还是满得地点点头,自言自语:“完工!”然后又信心满满地递给了我的小老师,小老师看了看转递给钟老师。钟老师一看,皱起了眉头,盯着我的语文书说:“你的‘角度’这个词解释错了。”听到这里,我目瞪口呆,然后如梦方醒。星期四的晚上,那本似乎充满魔力的《毛毛》让我忘了这是一本语文书,而不是数学书。确实不应该解释为“角大小的量”,而应该是“从不同方面去看一件事”。现在,我真后悔当时没有联系上下文,从语方的角度去思考,心里难受极了!
阳光依然灿烂无比,却好像在嘲笑我。本来可以悠然自得,喜笑颜开的,可是现在呢?我却在阳光下补作业。到底是哪个窃贼偷走了我那宝贵的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