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之旅作文600字
二月十九日,大年初二,一大早从床上爬起来,还是在深圳。不久,我们来到了罗湖口岸。那里的人非常多,幸好我们还去的较早,要不我们不知要排多久的队。
还是先说说罗湖口岸那儿吧。罗湖口岸的一边是深圳,另一边则是香港,两个城市相隔非常近,坐火车就四十分钟左右。我们从起点罗湖口岸到红磡,乘坐火车要经过上水、大学、火炭、沙田、大围等站。到达香港后,那里是另一番景象。虽然深圳、香港相隔这么近,但是它们的差别却是很明显的。香港人与深圳人的性格、气质有很大的不同,香港人的服务态度非常好,非常有秩序。
就说开始在罗湖口岸过关的时候吧!开始在深圳排队乱成一团糟,都一窝蜂地拥上去,有很多插队的;在香港那边,管理非常好,非常有秩序,一看到有65岁以上的老人,就让他们到一个专门的通道去。
这就是一城市与另一个城市的差别。香港的这些好的方面、礼貌文明的方面,我们都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