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我自己在家闷得慌,就想到外婆家玩。
一路上我蹦蹦跳跳,哼着小调,我走到楼道门口前,刚想按门铃喊:“姥姥开门”,就发现楼道门口有一辆自行车。自行车篮子里斜放着一个红色的手提包。我想:这是谁的包放在这里呢?算了,不管它!我边想边小步往前走,不行!我又想:如果有坏人把那包偷走了怎么办!万一包里有贵重物品,丢了以后,那主人不就伤心死!不行,我可不能不管!想完我便大步走到楼道门口像保安一样站着,守着自行车。
不一会,我就站累了,就靠在墙上眯着眼,弯着身子。转眼间,已经半个多小时了。我睁开眼,伸着懒腰,打着哈欠,自言自语地说:“都累死我了,要是等包的主人来拿包时,那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再说了,要是没有小偷,那我不是白看了吗?哎吆,不成,无论干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
正当我思考的激烈时,我忽然听到楼道里传来“咚咚、咚咚….”的脚步声,我赶紧躲到了楼道门口旁的拐角处,探着头看着。只见一位大姐姐背着书包,骑上另一辆自行车出院了。我慌张的心情静了下来。正当我迈出右腿时,看到有一位叔叔进了院,我急忙退回右腿仔细的看着。
那位叔叔一眼就看见了车筐里的手提包,两眼一亮。他小心翼翼的迈着步子,不时地左看看,右瞅瞅。他走到了楼道门口,又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时我想他一定是想偷包。我用最短的时间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装出高兴的样子,跑到楼道门口旁,他正准备拿手提包时,我冲楼道里大声喊道:“妈妈,我玩一下你的手机了!”我就快速的拿走车筐里的包。然后又看了一眼那位叔叔。只见他抓着后脑勺上的头发,歪着头,满脸通红,慌张地说:“小朋友,这包快掉了,我刚才扶了一下”。说完便一溜小跑的离开了。
不一会,一位阿姨从楼道里慌里慌张的跑下来找自己的包。她看我守在车旁,就亲切地问:“小朋友,这是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跟她说了一遍。她听后非常感动,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了,幸亏你把小偷赶走了,要不然,我包里的重要文件就丢了,那我损失可就大了!”说着,从他包里拿出一些钱对我说:“阿姨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也没什么给你的,拿着这些钱去卖自己喜欢的文具吧!就算我感谢你。”我连忙摇摇头,说:“这哪成,我这样做是应该的,不用谢!”说完,我便跑着上了楼。
这件事一直就像一颗小星星似的,一闪一闪的镶嵌在我的脑海里,使我永远忘不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非常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