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黑色记忆中,有一件心烦的事。
一天,我在沙发上看电视,孙悟空正在大闹天宫,他偷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坐在玉帝的宝座上。突然,妈妈走过来一下就把电视关了。说:“还不快做作业!”我没办法,无可奈何地走进书房里去做作业了。
我仔仔细细地做着作业,心想:千万不要出什么差错,做完作业还可以看电视。我写呀写,头也不抬,水也不喝,厕所也不上。做完作业,我高兴极了,心想又可以看电视了。
这时,妈妈来了,她仔细检查了我的作业。说:“不错,做的很好。”我正高兴,一个“耶——”还没“耶”出来,只听她接着说:“还要把字贴上的字写一张”。
我敢怒不敢言,只好埋头苦干,一个劲儿的写,写完了还可以看电视吗!我刚要写完的时候,妈妈又来了,还拿着一本资料书,翻开一页说:“还要把数学题目写十个”。
真是的,十个题目啊!我像霜打了的茄子,手怎么也抬不动。等到十个题目写完了,夜已经很深了,我看电视的计划也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