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做了一次实验,名叫瓶吞鸡蛋的秘密。
做这个实验的材料很简单,只要有小盘、瓶子,剥了皮的熟鸡蛋、火柴,棉花,湿布六样材料,就可以做这个既有趣有好玩的实验了。
用火柴将棉花点燃,然后将棉花丢进瓶子里,不一会儿,点燃的棉花,“哧——”地熄灭了。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在瓶口上。只见鸡蛋渐渐地钻进瓶子里。刹那间,鸡蛋整个身子飞快地掉了进去。原来,瓶子把鸡蛋“吞”进去了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原来点燃的棉花熄灭时,瓶子是热的。鸡蛋扣在瓶子上,瓶内的温度渐渐降低,瓶内的压力变小,瓶外的压力大,就会把鸡蛋吸进瓶子内。
一个小小的实验,竟包含了这么多的学问。生活中,我还要继续寻找更多的科学知识。科学得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该去学科学,用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