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靠卖力,富人靠借力 有个穷人吃不饱穿不暖,跑到佛祖面前痛哭流涕,诉说生活的艰苦:天天干活累得半死却挣不来几个钱。
哭了半晌他突然开始埋怨道:“这个社会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富人天天悠闲自在,而穷人却要天天吃苦受累?”
佛祖微笑着问:“要怎样你才觉得公平哪?”
穷人急忙说道:“要让富人和我一样穷,干一样的活,如果富人还是富人我就不再埋怨。”
佛祖点头道:“好吧!”说完佛祖把一位富人变成和穷人一样穷的人。并分别给他们一座山,每天挖出来的煤当天可以卖掉买食物,限期一个月之内挖光煤山。
穷人和富人一起开挖,穷人平常干惯了粗活,挖煤这活对他来说小菜一碟,很快他挖了一车煤,拉去集市上卖了钱,用这些钱他全买了好吃的,拿回家给老婆孩子解馋。
第二天穷人早早起来开始挖煤,富人却去逛集市。不一会带回两个穷人来,这两个穷人膀大腰圆,他们二话没说就开始给富人挖煤,只一上午的时间富人就指挥两个穷人挖出了几车煤来,富人把煤卖了又雇了几个苦力,一天下来,他除了给工人开工钱,剩下的钱还比穷人赚的钱多几倍。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穷人只挖了煤山的一角,每天赚来的钱都买了好吃好喝,基本没有剩余。而富人早就指挥工人挖光了煤山,赚了不少的钱,他用这些钱投资做起了买卖,很快又成了富人,穷人再也不抱怨了。
成功,不在于你能做多少事,而在于你能借多少人的力去做多少事!
学会借力吧!借别人的力,借工具的力,借平台的力,借系统的力!由此,你便找到了杠杆的着力点,去撬动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