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秋天作文
秋天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蔚蓝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像一艘艘扬帆起航的轻舟在大海上飘游。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欣赏秋天,去观察大自然的杰作,去观赏大自然的美丽。
公园里,树木都已换上了新装。秋阳的熏染,秋风的吹拂,枫叶有的红了,如玛瑙一般的鲜亮;有的还绿着,仿佛还是初夏的滴翠;还有的已经黄了,但黄的是那么的娇艳。一阵微风吹过,枫叶渐渐地随风落下,就像秋姑娘留下的影子,慢慢飘荡而下。你看那几片枫叶似乎舍不得离开他的妈
妈,摇摇晃晃的,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最后,静静地躺在草地上,欣赏起金黄的秋景。
我捡起一片枫叶,拿在手上,细细地观察。那叶柄红红的,大约有二三厘米长,叶片的形状很像人的一只手。它有着美丽的锯齿花边,用手轻轻一碰,感到还有一点刺手呢。
突然,听到有人在喊:“粟子树,快看啊!”我把眼光扫视过去,真有一颗粟子树。我走近去,粟子树已经不像夏天那样苍翠了,叶子显得有点淡黄了。刚好一片粟子树叶飘落下来,我伸手接住。看了看,整张叶子呈长圆形,像一把小扇子,中间一条略显粗壮的茎把整个叶片分成两半。它的边缘和枫叶比起来就润滑多了。靠近茎的叶片有些泛黄,那是秋霜起的作用吧。
公园里大片的树林,树叶有的黄,有的还显绿色,中间还有夹着带红的色彩,显得五彩斑谰。阳光透过树叶照在地上,斑斑点点的,真是一泒秋天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