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橄榄绿,一颗红五星。”今天,我们将进行一个星期的军训生活,早晨我特别兴奋,我认为只要军训有我喜欢的一些游戏、练习,我就是再苦,也开心!
可一到军校,我的主意变了,因为军训太苦了,样样都要听指挥,连话也不能多讲,还有吃饭也有这么多军规。不过后来走的“长征”路却让我感受了新的感觉。下午,我们去翻凤凰山和玉皇山,途中有许多千难万险,一会是悬崖,一会是窄坡,让我们晕头转向,我真是走得气喘嘘嘘,可又不能停,也不能休息,这使我联想到,原来红军走长征军路那么难,困难也一定比我们现在所遇到的多啊,更何况他们要走那么多路,又前有阻击,后有追兵,天上还有轰炸机,那可真危险呀!要是我的话,不知要怎样打退堂鼓了。
爬山时,我最喜欢的就是玩挖地雷的游戏,等教官一声令下,我就冲了出去,见到一张纸条就捡,见到一片树叶就翻。搜到了很多纸条,我很想打开看,可一想这会很浪费时间,又忍住了,我在后面越来越惨,连一张纸也没捡到,好没意思,最后教官一声令下,我退出了“地雷区”,打开这么多纸条一看,全是地瓜,我真是气急败坏!哎,真扫兴。玩好挖地雷,我们又开始了“长征”之路,路上比刚才的路更窄了,一边还有峭壁,真是恐怖。
到了目的地,是武警总队四分队,我们看他们练习,个个惊讶不已,我们又参观了他们的寝室,哇!被子折得像豆腐干一样,四个角清清楚楚,有棱有角,而且很干净,整齐,我真是不敢想象这是人叠出来的,这真可谓是艺术品!
今天第一天从军,让我感觉到了酸甜苦辣,我想,明天一定会更苦,我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