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达凌是我们班八小组的数学组长,他戴着蓝色框架的眼镜,理着平头,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他特别喜欢看书,所以积累的知识很多。他的书特别多,大部分的书我也都爱看,妈妈不给我买,没办法只好找他去借了。
“邓达凌,可以借我看《斗罗大陆》吗?”过了半响,他才从书的世界中畅游回来,望着我发呆,好像在问:“你刚才问我什么问题。”我一字一句的又重复了一遍,我的话音刚落,邓达凌就开口了:“那可不行,我看完了《红楼梦》、《西游记》这些书,还要看那本《斗罗大陆》呢?除非……除非什么?那两个字再次把我绝望的心情中拉了回来。“除非你有这个”邓达凌伸出两个指头,食指和大拇指搓了搓,这种意思我自然知道——钱。我的眉头皱了皱,无奈的答道:“我可没有钱,反正你现在又不看,可以借给别人看嘛?”邓达凌没有出声,又去他自己的世界享受了,不受任何外界的影响。
第二天,我带着爸爸早上给我的三元钱来到邓达凌的座位前,他看见我手里攥着的三元钱,立即喜笑颜开,笑眯眯的问道:“不会是又来借书的吧?我今天正好带了那本《斗罗大陆》,不多不少1.5元一本。”我将3元钱交到他手中,要他明天再带一本给我看,平时我看书都会全心投入进去,可现在想到下午放学时买冰棒的打算泡汤了,心里就不免有些难过,而让我更伤心的是找同学借一本书,还要钱,之前不给他钱,他那副样子就好像很生气要吃人一样,现在再看一下。呀!还在跷着二郎腿呢!此时,他一定在想着如何使用那三元钱。
哎!这就是我们班“见钱眼开”的邓达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