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阳光的声音》有感
在平时,人们见到残疾人,总是避而远之,总认为他们生理上的缺陷是那么可怕。在读了《阳光的声音》这篇文章后,我认为这些残疾人并不是那么可怕,他们只是由于发生什么事故而变残疾的。
文中的小惠在毕业会考那天为了救困在火场里的红红,而双目失明。现在十三岁的孩子,会像小惠那样勇敢,冲进火场去救人吗?就算有勇气去救火场里的人,也绝对承受不了双目失明这个沉重的打击,对生活产生绝望。可小惠她没有对生活产生绝望,她用心去感受阳光,听到了阳光那温暖柔和的声音。正因为小惠听到了这充满希望的声音,她才对生活充满信心,生活得十分快乐。
如今十三岁的孩子多么幸福,有一个缤纷多彩的童年,不愁吃也不愁穿,在家里做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小祖宗”。见到残疾人非但不去主动帮助他们,有时候还要嘲笑甚至侮辱他们,这是多么不应该呀!
小惠残疾后没有变得孤僻,没有过度地难过伤心,而是用她那双灵巧的手为人们服务,通过按摩治疗好了许多奇离古怪的病症。小惠也十分欢迎一些残疾的人,用自己的爱去感化他们,用自己的爱把这些人心里的结解开,让他们像自己一样对生活充满信心。
“大火的声音是一种令人窒息的声音,阳光的声音则是一种充满希望的声音。大火使我失去光明,阳光却增强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增添了我生命的色彩。”这是小惠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也是最让我感动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