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一个令人感慨的词。也许你曾想:目光给予了我们力量与勇气。我有时也是那么认为的。
我记得大概是四年级的时候,我有两个好朋友,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叫孙梦真,妹妹叫孙梦然。那时,她们俩正好坐在我的一左一右。
有一天数学考试,我刚做完试卷,梦然就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应用题第三题怎么做?我看了纸条,刚要写答案,转念一想:如果我告诉她答案,就等于害了她,以后她还是不会做。正巧,这时候梦真也塞给我一张纸条,写的也是刚才梦然问我的题。作为朋友,我不能害了她们姐妹俩。但不帮她们的话,她们会不理我的……怎么办?于是我只好硬给她们使了个眼色:别问我,我不知道。她们姐妹俩一脸不满,不理我了。
不知怎么的,班主任知道了这件事,把我们叫了去。班主任先对她们姐妹说:“梦真、梦然,你们考试应不应该作弊?不该,对吧!你们向黄旻钰索取答案,黄旻钰坚持了原则没有告诉你们,她不也是为了你们好吗?好了,向她道歉吧,”她们听了顿时脸红了,向我道歉。我说:“好朋友一场,下次认真学习就好了。”
我相信,她们一定能记住我善意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