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林警缘等5名同班同学一起去瑞安电视台参加《童言无忌》节目直播。刚开始是自我介绍环节,大家一个个都介绍了自己的姓名、爱好、性格和特长等等。轮到我的时候我有点紧张,说话也不是那么流畅。第二个环节是讨论环节,主持人问我们:“如果爸爸妈妈吵架了,你们会怎么办?
”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大家一个个抢着说,什么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啊;打电话搬救兵啊;自己充当调解员进行安慰啊……一个个绝妙的办法脱口而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脑筋急转弯环节了。主持人出题说:“一个东西左看看像电灯,右看看像电灯,可看来看去它就不会亮,打一生活用品。”我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终于,我想出来了,就兴奋地大叫起来:“坏掉的电灯!”这个回答让大家哈哈大笑,主持人也笑着说我回答正确。在才艺展示环节,其他同学都是唱歌、朗诵等等,我是模仿小沈阳,因为我觉得他讲话很有特点,平时在生活中也经常会模仿他的腔调讲话。我模仿了小沈阳的4段经典语句,惹得现场一片笑声。
我后来听妈妈说,她们几个家长在门口的等候室里听广播时也笑得肚子都疼了。虽然不是很像,但大家都说我是“子豪版”的小沈阳,也很精彩!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节目,还有些紧张,如果下次还能来,我相信自己会表现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