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风景秀丽的云江明珠——玉女谷。
早就听说玉女谷是个好去处了,果然名副其实。在路上,没有汽车的喧闹,只有鸡鸭的欢叫。我们在石桌上烧烤,在丛林中打真人CS,还有迷宫、寻虫、射箭,别提有多高兴了。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坝激情速降。
导游带我们来到大坝上,虽然只有十三米,但从上往下看,却似乎是“万丈深渊”,不由得使人心里发毛。下面除了水,就是山,除了山,就是石头,看得我们腿都软了。工作人员给我们做示范,也许是因为他太过自信了,速度太快,手滑了一下,狠狠地摔在地上。这场面让本来就害怕的同学们更加胆怯。“我来!”这时,一个迷迷茫茫的声音响了起来,是黄子然。她系好装备,准备往下跳。同学们并不看好纷纷力阻,连家长们也不放心地说这个活动太危险了,但她依然坚持。从她裤角的抖动中,我看出了她的恐惧。只见,她抓住绳子,身体后仰,双腿一蹬,开始往下降。同学们都在为她加油喝彩,我也在心里默默地为她打气,可心中始终还是悬着一块大石头。终于,黄子然安全着地。
在黄子然的带头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我也不例外。经过二十分钟的排队,终于轮到我了。因为跳台太高,第一次,我退缩了。第二次,看着同学们轻松的笑脸,我又鼓起勇气爬上跳台。左手握绳在胸前,右手扣绳在腰后,我开始慢慢往下降。我的动作很慢,就像蜗牛在蠕动。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地瞅了瞅下边的“万丈深渊”,双脚竟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停也停不下来。尽管同学们一个劲儿地叫我放松点,放松点,但我依然死死拽住绳子,不敢松开,生怕掉了下来。终于我也安全着地了!
这次的活动的确是一个让我们挑战自我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