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里有很多有趣的玩意儿,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得知学校要组织小记者们去民防科普教育馆参观,我乐开了花。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们终于坐着车喜滋滋地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一到科普教育馆大家立即拿着笔记本争先恐后地下车了。首先我们来到的是民防科普教育馆的参观室,一进参观室只见墙上写着“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九个大字和主办单位:常州民防局;承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民防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往里走,里面介绍了很多关于龙卷风、火灾、水灾……一些相关防护知识,讲解员姐姐很热情的为我们讲解,其中我最喜欢听的还是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他们发明的飞机非常好,经过改良的轰炸机每一次空袭都很成功,所以被称为现代著名轰炸机。接下来轮到我们采访讲解员姐姐了,我走到讲解员姐姐身边问:“国际民防日是哪一天?主题又是什么?讲解员姐姐笑着说:国际民防日是三月一日,主题是关注民防、平安生活。”接着又有小记者抢着问:“防空袭警报有哪几种?”讲解员姐姐热情地回答:“一共有三种分别是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结束警报。”采访结束后我们依依向讲解员姐姐告别。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这可谓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