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月,我们楼上的邻居搬走了。当我们一家人还在想象会有一个怎么样的新邻居时,我们的新邻居便像风一样,突然搬来了!
他们是五个大概二十几岁的高大青年,可他们造型却十分怪异,不是留一头的“刺”,就是把自己留的长发搞得乱糟糟的,给人留下一个不良少年印象。来了这样一群邻居,我们一家人都感到很意外,没想到自己的邻居会是这副模样。
哎!又来了!他们又把音箱开大了!我这邻居一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他们每到晚上八点就开始唱歌,还要唱到深夜,而且是拿着话筒,再加上音箱的声音,我的天!那可比我妈的“河东狮吼”还要厉害一百倍呀!搞得我们全家每天晚上看电视时都得把音量开到八十分贝以上才能听得清楚;晚上睡觉时,必须得把自己家的门窗关得严严实实,之后再在耳朵里塞上一团棉絮,才能勉强听不到那“狂风暴雨”般的声音。
那天我看见爸爸在门口穿鞋,准备去上班,我便走上前去问爸爸:“为什么没有上去敲开他们的门,把他们劈头盖脸地臭骂一顿?因为这样的日子我们已经熬了一个月多了。”照理说,老爸早该“火山爆发”了,万没想到,老爸却心平和气地对我说:“其实,我也觉得他们唱得歌不成歌,调不成调的,影响我们生活、休息,但是,要记住,人与人之间要以和为贵,要学会忍耐,不要动不动就亮拳头、骂人,以后你长大也要用这礼去待人,懂吗?”“对不起!”忽然楼梯口传来了那个头上带“刺”的年轻人的声音,“这一个多月来,给你们带来了这么多的麻烦,你们还能这么容忍我们,真不好意思。请原谅!”
自从这天后,我们这个邻居安分多了,而且每次看到我们都是笑容满面的。看来爸爸这个“和”字法宝还真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