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一年四季的气温变化很大,尤其北方一到冬天经常大雪纷飞、寒风刺骨,气温骤降,十分寒冷。特别是今年气温更低,家家户户都要取暖。现在许多的家庭都用管道暖气取暖,既干净又节能,还不污染环境。但还有许多住在老房子里的居民,每天仍然要用木材和煤炭来生火取暖,他们经常被那些乌烟瘴气的有害气体熏得团团转,喘不过气、睁不开眼睛,甚至双眼流泪。再加上一些煤厂的黑心老板以次充好,把一些质量不高的煤制品卖给人们,致使炉子一天有时灭好几回,浪费了更多的木材和煤炭,也排放出更多的有害气体,污染了环境,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损害。大家都知道,煤炭是我们宝贵的能源,要上千年才能生成,并且随着大量的开采,已经越来越少了。
现在“低碳”生活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保护人类的身心健康,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来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环境保护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