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无疑是学校最安静的时刻。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同学们只顾着吃,哪有时间讲话。可今天却与往日迥然不同,两个醒目的声音像一只篮球,打破了安静的气氛。
“我的!别抢!”“胡说,是我的!”实不相瞒,是我们桌的魏昭业与宋佳莹之间擦出了火花。
导火线只是一根香蕉,可他们的争论好似比钓鱼岛问题还严重。他们冷眼相对、咄咄逼人。魏昭业面露凶光:“我的就是我的,抢个毛!”“什么你的,你已经有餐盘了!”宋佳莹也不甘示弱。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似乎每句话都是一把剑,在深深攻击对方。我赶紧数了数餐盘,八个,正好!那又怎么会有两个人抢一个盘子呢?我又观察了一遍,终于发生了问题所在。魏昭业拥有自己的餐盘,就是因为宋佳莹的香蕉大,他自己的香蕉却烂了。
既然已经确定,是魏昭业不对,我便好心提醒:“魏昭业,算了吧!被检查人员发现了,要扣分的!”“要你管!”他冷冷地说,还白了我一眼。哼,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窝了一肚子气,“随你被扣分,跟我没关系了。”
因为我没劝架成功,他们不但没平息“战争”,还吵得更激烈了。两个人面红耳赤、不可开交,要不是岑博航及时交换了香蕉,他俩说不定真要打起来呢!
哎,还好及时收场,不然后果就不知会怎样。最后,我还是再一次由衷地告诫魏昭业:摩肩擦拳并不代表强大,小鸡肚肠也不是一个男子汉的风范。不要夺人所爱、强人所难,只有团结友爱,才能和同学们更加和谐地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