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腊月三十生的小马,家人叫我“马尾巴”。“马尾巴”眼睛不大、小鼻子、小嘴巴、天生自来卷,挺秀气的!我既胆大又胆小,怕小虫子,但还喜欢冒险。而且我非常喜欢和别人一起分享新鲜好玩的东西。
“五一”回老家,见到了一望无际、绿油油的麦田,看到了颗粒饱满的麦穗,闻到了麦香。我真想让同学们也看看这漂亮的麦穗,于是征得同意后,我挖了几株麦苗种在花盆里,给同学们带了回来。秋天,我还带来花生、棉花等农作物的种子,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假期去旅游,我总忘不了拍些名胜古迹、自然风景的照片。回去后把照片送给同学们,让他们也来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有一次我们班养的花长了蚜虫,到处乱爬,影响了我们的学习。我就问姥姥有什么办法。姥姥说可以用烟水来治。我在家泡好了烟水,带到学校来喷花,效果很好,喷了几天,蚜虫就没了。
这就是我,一个热心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