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它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尤其是荆州古城墙,吸引了不少的中外游客。
荆州古城墙有东、西、南、北四个城门,是我国至今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府城墙。它古色古香,虽然时过境迁,但雄风犹在!白天,爬上城墙,登高远眺,可以看到围绕城墙一周的护城河。河水碧绿清澈,波光粼粼。河是清的,犹如明镜一样;河是活的,层层粼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河是软的,微风习习,波纹道道,像一条迎风飞舞的绸;河是硬的,像一块无瑕的翡翠。
走进城墙,用手轻轻触摸着一块块古老的青砖,真不敢相信它有五百多岁了。听说这些青砖用糯米浆制成,显得坚硬无比。没想到在坚硬的砖缝里还会长出一些小芽,这是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
夜晚,上灯了。整个古城墙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各种各样的霓虹灯倒映在护城河里,流光溢彩。简直分不清是城中有水,还是水中有城。
古老的荆州古城墙,你像一串美丽的历史项链,成为我们荆州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