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对面有一棵高而坚韧不拔的树,它不是沙漠中的白杨树,它不是在校园中几年的大榕树,它不是站在大雪里不弯腰的松树.......,而是玉兰树。它在我家对面看着长大,看着它受过“挫折”,也闻过它那迷人的香味,不过别看它又瘦又高,其实有着像松树的冻死不弯腰,冻死迎风站。玉兰树永不倒。
记得有一天,原本是一天很好的天气,突然天暗下来,看着阴沉沉的,对玉兰树来说像一把斧子,像想把玉兰树砍成一半。接着有支没有音符的乐曲,只有细心倾听的人,才了解歌词,一点一滴,出了欢快的旋律。突然欢快的旋律变的小,很小。只看见树叶被风吹得哗哗,我站在窗子前,看着玉兰树接受风、雨的考验风越来大、雨越下越猛。玉兰树像喝醉的人似的,东倒西歪,我看着看着玉兰树好似摇摇欲坠’我跑到客厅问妈妈玉兰树会倒吗?”妈妈微笑说:“因为它像战士、像保护我们的绿化工人像一位伟大的勇士······。”听完妈妈这句话终于平静了。
我要像玉兰树一样有着坚韧不拔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