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美丽的马蹄莲,碧绿的芦荟……但最令我喜爱的莫过于仙人球了,因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令我感动。
我们家这个仙人球,它穿着红色的外衣,长满了红色的刺,远远望去就像一只红色的刺猬,令人望而生畏。
咦,仙人球的叶子到那儿去了呢?告诉你吧,那一根根像银针一样的小刺就是仙人球的叶子。因为仙人球的生长在沙漠一带,和干旱地区,四周一片干枯,能看一点儿水就很不错了。仙人球的叶子若像其它植物叶子那么大,水份很快就蒸发,仙人球便会死于非命,所以它的叶子退化成了刺,才能适应生存的环境。它的刺还能防止动物破坏自己,是保护自己的很好武器,一开始,我见仙人球其貌不扬,便渐渐的淡忘了,没有给它浇水,让它自生自灭。过了1个月多月,我到阳台来观看植物,无意中看到仙人球,它依然还是那样生机勃勃,没有一丝枯黄。我看了以后感慨万千一是怪自己没有悉心照料它,二是被它那勉强的生命力所打动,过了不久,仙人球开花了,嫩红的花瓣,淡黄的花蕊,令人看了禁不信交口称赞,可美中不足的是~~花期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你们见过仙人掌的果子吗,它很小如果你不仔细看,是看不见滴。因为他身上布满了刺,所以我至今都没吃过,但也足以令人大饱眼福。
虽然仙人球没有艳丽的玫瑰,高洁的兰花那样引人注目,但它那顽强命力,以及遇到困难永远不会低头,而是勇往直前的精神,正不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