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君君:
你好,君君!
你曾陪伴了我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里,你教会了我许多学习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是我的良师益友。在这几年中,发生了许多有趣、有意义、让人感动的事情。但另我记忆犹新,非常难忘的却是今年发生的关于爱心的一件事,在这里,我就给你这个老朋友说说吧。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像蒸笼一样非常炎热。我和丁丁、明明一起出去玩,走在马路上,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于是,我们就决定去买个冰棒。走着走着,我们突然看到一个乞丐横躺到马路边上。他衣衫褴褛,两条腿都没有下半截,头发像鸟窝似地顶在头上,黑乎乎的脸上布满皱纹,身上还有一道道伤痕,眼里含着泪水,手像鸡爪一样,在半空高高举着,乞求人们给他一点施舍。
我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这世界上还有这麽悲惨的人?正好,我的兜里有5元钱,要不要给他呢?给她吧,我就吃不到凉冰冰的冰棒了。啊!在这种炎热的天气,冰棒吃起来是多么爽啊!不给吧,看!这位老人是多么可怜!五元钱给他能吃一顿饭呢。想到这里,我就忍痛割爱,把钱掏出来给了这位乞丐老人。丁丁和明明看到我的举动深受感动,都伸出援手,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给了他。老人感动坏了,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好心的小朋友!”我们一起大声地说:“不用谢!”
从此以后,我们三位小朋友组成了爱心小组帮助这位可怜的老人。家里不穿的衣服和多余的食物,我们都会不定期的拿去支援他,献出我们的爱心。
君君,虽然我们的爱心小组做的事情很小,但是我们从中得到了助人为乐的乐趣,希望大家都能献出一片小小的爱心,这样,世界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祝你的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