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炎热酷暑的夏季,我想大家对西瓜一定再熟悉不过了吧,可是,你们开过西瓜派对吗?就在今天,蔡老师为我们开了一个西瓜派对,现在,我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首先第一项活动是:猜西瓜。老师出了一道谜语:“身穿绿衣裳,肚子水汪汪,生的儿子多,个个黑脸蛋。”结果我不费吹灰之力,就猜出了答案,那就是——西瓜!
第二项活动是说西瓜的功效。老师点名叫了一位同学,也许他没准备好,很意外老师会第一个叫到自己吧,挠了挠脑袋,想了半天吞吞吐吐地说:“西瓜有去火、清热、利尿的功能。”接着大家也都七嘴八舌踊跃发言,原来西瓜全身是宝,瓜皮可以炒菜、敷脸美容,果肉味道鲜美,瓜子晾干加工可成为可口的小吃。
问题回答完毕,突然,蔡老师像变戏法似地,抱出一个大西瓜,我们都惊喜地欢呼起来。只见它椭圆形的身上穿着一件深绿浅绿相间的蛇纹衣服,屁股后面有一条小猪似地尾巴,可爱极了。老师告诉我们,它的家在桐柏山,大概有十六斤呢!
蔡老师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和一个案板,小心翼翼地切了一个缝,然后用手一掰,露出了鲜红的瓜瓤,黑色的瓜子,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的口水差点流了出来,不过被我及时地咽了进去。因为人多,我们每一个人只能分一口。好不容易轮到了我,我却急不可待,像猪八戒吃人参果那样吞了进去,不过还好,虽然快却也品出了滋味,感觉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西瓜,喉咙里像灌了蜜似地,甜滋滋的。
这个西瓜派对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享受了猜瓜、说瓜、看瓜、吃瓜的四大乐趣,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西瓜,我们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