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鱼缸里的“三国演义”(1)
鱼缸里的“三国演义”
自从妈妈带我去公园玩,我钓出三条色彩斑斓的金鱼后,我家又多出三个“成员”。我给它们分别取了名字:跳跳、小刺和小美。
跳跳,顾名思义,自然是爱跳嘛!评测是三条中最大的一条,每次投食时,它总是抢着吃,所以被誉名为实力强大的魏国;小刺是最小的,像一个象棋子儿那么小,所以正常也都抢不到鱼食,但有时也会用“三十六计”来吃到食物,就像是诡计多端的吴国;小美在我投食后喜欢和别人争抢,因此被冠以“蜀国”的称号。
古代有“三英战吕布”,现在My鱼缸里有“三鱼抢食战”。
这不,(过渡自然)又来了,这次我投食后,又开始了一次“世纪性的大战”。瞧,开始了!跳跳眼尖,大老远就知道“天上馅饼”了!急忙朝“馅饼”冲去,(秒速超过5步)小美随后也瞧见了,尾毛螺旋桨一样转了起来,飞速过去。而小刺却在一旁“看戏”,眼睛始终落在鱼食上。
眼看跳跳就要吃上鱼食了,小美觉得大事不好,便使出看家绝计:“三十六计之——美人计。”“多情善感”的跳跳禁不住诱惑,被吸引了上去。然而,小美回来后却发现鱼食不见了。原来,小刺趁它们打斗时吃了鱼食。
“好一个‘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呀!”我禁不住拍手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