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五年级学生的“命运”还没有确定——据听说,本县决定现在的五年级学生必须得上六年级,不能升入初中。传言归传言,消息并不一定是真的。可是,不管是不是真的,我们都不能有半点松懈,还得全力以赴地迎接期末考试。
作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自然没有闲余时间来思考一个对大家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传言是真的,那么大家就要分道扬镳,也许此后不能再见面……
这个问题,一直被压在大家脑子里的最下层,大家都没有想起来,我也一样。但最近大家又在班里“流行”起“写同学录”之风,使这个我们压在脑底的问题一下子摆到了眼前,我的内心里充满了彷徨和悲伤的情绪.
好多同学都让我给他们写同学录,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写,我想:来日方长,还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吧,无论是考七年级还是六年级,都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才可以。
现在的五年级学生,有的想上六年级,有的想升初中。两种人的理由都很明了——想上六年级,是因为这样能把知识学得更牢一些,免得到了初中跟不上课,另外还能跟同学再多相处一年;想上初中,是因为这样可以节省一年的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嘛。一开始,这使我很为难——是上六年级好呢,还是升初中好呢?后来爸爸妈妈告诉我,这事我不用操心,只管好好学习。不让我操心也罢,这段时间我就做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吧。
这未知的第六年会是什么样的呢?我是会天天在母校里“穿梭”,快乐的和同学们嬉戏,还是会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呢?让时间来给我个最好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