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灵去倾听》读后感
有的人就算认识十年、二十年,也不能成为朋友;有的人只要见一面,交流一会儿,就能成为对方的知己;还有的人,通过一台老旧的电话机,就能成为互相之间刻骨铭心的人。其实,大家都可以做到后者,只要我们用心灵去观察、感受和倾听。
今天,我阅读了《用心灵去倾听》,我很受感动,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儿时的“我”经常和“问讯处”的小精灵聊天,长大以后,他到外地来借着一次机会给问讯处的苏珊通话并告诉他自己会回来和她见面,可惜的是,苏珊在作者回来前就去世了,她给他留了一条留言。当我读到
读到儿时,“我”的金丝雀死时,苏珊很好地对“我”解释时,我深深地感受到苏珊是为了“我”不对死忙有恐惧,对“我”说,这只金丝雀到另一个世界去唱歌了。苏珊真是……还有,苏珊隔了那么多年还认识儿时的“我”,她一定是用心灵去倾听的,才会这么深深地记住“我”。
在这篇文章中,我感受到的不仅是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还有苏珊对作者的爱,每天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和小作者一起聊天,作为问讯处的职工,除了苏珊,其他人很难办到,以及用心灵去倾听他人的声音。
我相信,在另一个温暖的世界里,如水的月光下,苏珊在静静地歌唱,在她的身旁,一定会有一个听众用心灵去倾听她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