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练字呀,相信有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做这件苦差事。为啥呀?枯燥无味,身心疲惫呗。可是在这里,我要大声宣布:“我想练字,我爱练字!”
俗话说的好:“见字如见人。”可以想象练就一手好字的重要性:那就是一出手写字,就能给人留下一种好的印象。就像我们班的丁雨鑫一样,她的字就特别漂亮:整齐、工整、大方,就像书法家写的一样好看。当然,人如其字,她人也一样端庄、文静、秀气,在班里人缘特棒。我很羡慕她写一手漂亮的好字,决心加劲练字,争取写的和她一样漂亮,让老师和同学们看到我的字,就能很喜欢我!(哈哈,这是我心中的美好愿望啦。)
练字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字迹工整美观,还可以帮助我们改掉写错别字的毛病,为考试赢得的理想的分数!想当年,我可是班里有名的“错别字大王”,每次考试都会因为错别字而连连失分。我真是深受其害呀!妈妈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和孔老师沟通后,总结出两条路:多阅读和多练字!于是,就按老师的方法,每天阅读半小时,遇到不认识的字就认真查字典,并且还买来一本《小学生易错字练字本》,每天都坚持练一页。从此以后,我的错别字明显减少了,原来一篇习作我能错六七个字,遍地飘扬着老师赠送的“小红旗”,现在彻底和“小红旗”Bey-Bey啦!啥?问我考试成绩,那还用说,当然也是稳步提高嘛!怎么样,心里痒痒了吧,心动就要马上行动,送你两个字:“练字!”
我特别喜欢画画、剪纸和做手工等。有一天和妈妈一起看电视时,一个感人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有一个从大腿以下高位截肢的人叫“半丁”,就是硬凭他坚韧的毅力,练就了一手苍劲有力好书法,从此“字”就完全改变了他悲惨的人生,好多慕名而来的人从全国各地赶来买他的书法,他不仅收获了成功,还收获了一个美丽精彩的人生。是呀,多个爱好多条出路,再说,汉字是我们的“国字”,努力写好汉字是我们的责任,大家说对吧!
因为我喜欢练字,坚持练字,我的字也写得越来越漂亮了。课堂练字本篇篇都是小红花。这不,今天在班里办黑板报,我不但担当了板报设计,而且书法栏目,大家还一致推举我写了呢!这可是我第一次在板报上亮书法,心里很高兴——我练字,我收获,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