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拾馒头的父亲》。这篇文章很感人,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
文章里讲述了一个男孩在16岁那年考上了全县最好的一所高中,然而,父亲却在为家里的猪没有饲料吃而发愁。那个男孩在食堂里看到许多同学常扔馒头、倒饭菜,于是就对他父亲说:“爹,您去拾馒头回来喂猪不是挺好吗?”父亲听了高兴得直拍大腿。
在食堂里,父亲那黑乎乎的头巾和脏兮兮的衣服成了许多同学取笑的对象,好在同学们不知道那是他的父亲,不然的话,他也会被同学嘲笑。那年冬天,他以优异的成绩被排在了年级第一名,并发表了许多文章,他一下子名声鹊起。班里要开家长会了,老师让他把父亲请来。但他害怕同学们认出自己的父亲就是那个拾馒头的人,所以就没有告诉父亲。父亲看出了他的心思,开家长会那一天,他父亲来了,只不过没有进教室。当好个男孩发现时,他的父亲已经在外面等候了很长时间了,身上也被雪花覆盖了。他当机立断地冲出教室,把父亲拉进来,对老师说:“这是我爹。”掌声一下子如潮雷动……
那个冬天,被伟大的父爱点燃,男孩心中一片温暖,终生难忘;感恩的火焰,也被无私的父爱点燃,男孩不再感到寒冷孤单;是父亲的爱陪伴着他走进了大学,一步一步迈出精彩人生的步伐。
我怀着感动的心情读完了这篇文章,感恩父母对孩子伟大无私的爱。这种爱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是无怨无悔的,不求回报的。想想自己的父母,为了我们能够健康成长,日夜辛苦操劳,和那位拾馒头的父亲一样,给了我们最温暖的爱。
父母给我们的爱是温暖的,寒冷的冬天也会被无私的爱点燃,温暖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