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放上去,小拇指要像这样!”,手影大师正耐心地教我们手影呢!在这个3天短假的时间里,我有幸观看到了手影大师的手影。“手影”被称为“手指上的舞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学这种“舞蹈”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肥肥的、美丽的“天鹅”。我马上对这只“天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摆弄了起来。我先把右手的手臂完全伸直,然后把手臂向内弯曲一点,小脑袋再侧着搭在手臂上,就成了“天鹅”的头部、颈部和身子。可“天鹅”不能没有尾巴呀!于是,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看到那个手影大师用左手放在脑袋的后面,除了大拇指弯曲外,其他四个指头不停地摇晃着,这就是“天鹅”的尾巴。我一边看,一边艰难地学着。最后,大师把右手臂一弯,再一扬一搭,呵呵!“天鹅”正在梳理着它那白白的羽毛呢!
“天鹅”游走后,一只可爱的“小猫咪”也赶来了。只见大师把右手手指凹进去,只有小拇指留在外面,这就是“小猫咪”小小的尾巴。当然,没有头是肯定不行的!大师把左手搭在右手上,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全部收起,大拇指和小指呈弯曲状,这样变成了那只小巧玲珑的“小猫咪”的头部,最后,再把“尾巴”微微动动,哇!好可爱呀!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转眼间,手影大师的精彩表演结束了。下次,我还要学更多的手影,表演给爸爸妈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