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小区经常帮助别人,比如说电梯门要关了,又有人要进来,我就会让电梯等一会,让那人上了电梯以后在关。再比如说,由于我们小区进出楼房都要刷卡,所以有时候门快关了,但是有人不方便顶住门进去(比如说骑自行车),我就会帮助他。如果有人受伤了,我会去安慰他,并想办法联系他家长。被我帮助的人,有大人,也有小孩。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暑假,但是正流行玩两轮滑板,于是我就和好朋友约好一起滑滑板,我们一起滑滑板一般都是比速度,速度很快。我滑着滑着就看见有人有“超车”那人好像方向没控制好吧,一下子撞到了我,当时我就很有经验的跳到了旁边的花丛中,但是因为速度太快,所以还是摔跤了。我当时摔跤后感觉很痛,然后发现我的胳膊严重变形,我试图站起来,但是只要是碰到胳膊就会很疼。这时候,有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同龄人扶我起来,并联系到了我妈妈,他还说了很多安慰我的话,因为我当时很害怕。这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理,你经常帮助别人,或是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安慰他,别人也会在危急的时候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