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看漫画,因为它既幽默又有趣。可我看到语文书中的这幅漫画,却笑不出声来了。
树林中,一位伐木工人抡起斧头,将一棵棵树砍倒。一只啄木鸟看见了,落在这位伐木工人头上,用尖尖的嘴啄它的脑袋,还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子。”
看了这幅漫画,我想到:如果这些伐木工人在以后长久的日子里,把树木全都砍完。那么,动物们会失去自己的家,全部灭亡。许许多多的自然灾难也会降临在我们身上,我们也会全部死亡,到时候,就连后悔都来不及!如果现在伐木工人能够悔改,不再砍树,帮助人类种树,给世界添一份绿,这样即可以挽回自己的过错,还可以给世界减少灾难,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吗?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如果伐木工人们不再砍树,帮助人类种树的话,就可以挽回自己的过错。不然,到发生灾难时,就会连后悔都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