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一家人到外公家吃团圆饭,但我总觉得少了什么人一样。我坐在院子里,看见一条大白蛇,我好害怕。没想到那蛇竟然会说话,而且是我外婆的声音。她和蔼地说:“阿蓉,你大表哥在哪儿?我想去找他。”“好像在南京东南大学当设计师。”
外婆就叫我坐在她身上,一眨眼,我们就到了南京雨花台。正好有一个民警,他看不见我外婆(只有我一人能看见),把我带进了派出所,询问我一个小孩来这儿干什么。我只说了去东南大学找我表哥,警察叔叔把我带去了,我发现了表哥,大声叫道:“哥哥!”他问我和谁来的,我说和外婆,表哥连忙摸了摸我的额头:“呀,这么高的烧,千万别把脑子烧坏了,快送医院。”
他抱着我向校门外冲去,不料外婆正进来,表哥被绊了一跤,摔倒在地,他也能看见了,是自己的奶奶,我们就一起到了表哥家。
住在表哥家,我想起了《苹果树上的外婆》,安迪的外婆就给他织了一定漂亮的帽子。我的外婆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也在那儿给我织,不过总是织不完……
我恨我们乡下的医生,给错了药,外婆就驾鹤归西了。
外婆,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