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了!”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还不明白地震有什么可怕的,只知道这是属于自然灾害之一。随着电视新闻的报道,收音机里传来地震中心——汶川当地的一系列情况后,才知道了这次8级的大地震给人们带来了多大的灾难。当地的房子大面积倒了,几万多人失去了生命,那些被从废墟中救出来的人有些都已是血肉模糊了,还有比我小的小朋友失去了亲人成为了孤儿,有的还没有找到爸爸妈妈......我的心也随着这些报道七上八下的,默默地为他们送去祝福。
通过新闻报道,让我感受非常深的是:地震无情人有情。很多解放军叔叔、医护人员在很短的时间里便赶到了救援现场,有时他们要花上几天几夜才能救出一个人;全国各地也都在组织捐款捐物,支持灾区的幸存者,关注他们能不能吃好、睡好;很多自愿组织在一起的叔叔阿姨赶往汶川,协助救援工作;还有我身边的家人、路人也不断地讨论着如何支持灾区。至此,我也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正含义。
于是,我也在想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这时,我所在的双峰小学给了我们这样的一次机会。让我们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制作手工、绘画等作品,然后拿出去义卖,得到的款项全部捐给灾区。这周六,我便领着妈妈参加了这次活动,同时也给灾区送去了我的小小心意和祝愿,祝愿那里的人们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