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有很多人在套圈,所谓套圈,就是摊主在地上不同位置放一些小玩具、工艺品之类的东西,作为奖品。谁想玩,花钱买摊主裹着红布条的小竹圈,站在白线处,向一米开外的目标扔去,套中了,奖品就是你的。
我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情,买了圈,接着排队,巴不得快点轮到我。终于到我扔了。我抓着手上的竹圈心里祈祷着:老天爷啊,您一定要保佑我啊!
谁知老天爷偏偏和我作对,套圈在我手里一个个消失,小玩具一个也没套到。我气极了,不打算套了,摊主却笑嘻嘻地送我一个不值钱的小竹鸡。他劝我别灰心,再来一次保准能套中。我以为他在安慰我,心里充满了感激,便相信了他的花言巧语,又花一块钱买了十五个圈。结果呢,外甥打灯笼――照旧(舅)。
别人在继续套圈,我以为是自己技术臭,就站在旁边看人家套。别人和我的情况差不多,大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套中的几乎没有。
套圈的人越来越少,摊主胸前挂着的小包里的钱却越来越多。我忽然明白了,奖品大套圈小,本来就不大容易套,再加上竹圈有弹性,外面裹了红布,碰到奖品一弹就跳走了,怪不得那么难中。原来套圈是圈套啊!